字典網 >> 成語字典 >>高興的成語 描寫高興的成語

描寫高興的成語 Top100

  1. 受寵若驚 寵:寵愛。因為得到寵愛或賞識而又高興,又不安。
  2. 人莫予毒 莫:沒有;予:我;毒:分割,危害。再也沒有人怨恨我、傷害我了。形容勁敵被消滅後高興的心情。
  3. 抑鬱寡歡 由於心情不舒暢而很少高興的時候。
  4. 談笑風生 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5. 聞過則喜 過:過失;則:就。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或錯誤,表示歡迎和高興。指虛心接受意見。
  6. 手舞足蹈 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7. 怡情悅性 怡:和悅愉快;悅:高興,愉快。使心情舒暢愉快。
  8. 欣喜若狂 欣喜:快樂;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9. 怡然自得 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10. 親痛仇快 做事不要使自己人痛心,使敵人高興。指某種舉坳只利於敵人,不利於自己。
  11.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又害怕。
  12. 樂極生悲 高興到極點時,發生使人悲傷的事。
  13. 殺風景 損壞美好的景色。比喻在大家高興的時候,突然出現使人掃興的事物。
  14. 喜出望外 望: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15. 心花怒放 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16. 喜笑顏開 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17. 歡欣鼓舞 歡欣:欣喜;鼓舞:振奮。形容高興而振奮。
  18. 心悅誠服 悅:愉快,高興;誠:硬實。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真心地服氣或服從。
  19. 笑逐顏開 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展開來。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20. 幸災樂禍 幸:高興。指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
  21. 皆大歡喜 皆:都。人人都高興滿意。
  22. 酒酣耳熱 酒酣:酒喝得很痛快。形容喝酒喝得正高興的時候。
  23. 歡呼雀躍 高興得象麻雀一樣跳躍。形容非常歡樂。
  24.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25. 哭喪著臉 心裡不愉快,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26. 喜眉笑眼 喜在眉梢,笑在眼裡。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27. 喜怒無常 一會兒高興,一會兒生氣。形容態度多變。
  28. 心癢難撓 指心中有某種意念或情緒起伏不定,無法克制。形容高興得不知如何才好。
  29. 揚眉吐氣 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30. 驚喜欲狂 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出望外,過於興奮的情壯。
  31. 歡天喜地 形容非常高興。
  32. 得意忘形 形:形態。形容高興得失去了常態。
  33. 喜不自勝 勝:能承受。喜歡得控制不了自己。形容非常高興。
  34. 近悅遠來 使近處的人受到好處而高興,遠方的人聞風就會前來投奔。舊指當權者給人恩惠,以便籠絡人心。
  35. 大喜過望 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36. 含笑九泉 九泉:地下深處,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也作:“黃泉”。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表示死後也感到欣慰和高興。
  37. 悅目娛心 使眼睛高興,使心裡快樂。形容使人感到美好快樂。
  38. 囅然而笑 囅然: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
  39. 歡欣若狂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40. 撫掌大笑 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41. 怫然不悅 怫然:憂愁或憤怒的樣子;悅:愉快,高興。憤怒,很不愉快。
  42. 喜怒不形於色 高興和惱怒都不表現在臉色上。指人沉著而有涵養,感情不外露。
  43. 他鄉遇故知 在遠里家鄉的地方碰到了老朋友。指使人高興的事。
  44. 怡然自樂 怡然:喜悅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
  45. 扺掌而談 扺:擊;扺掌:擊掌,表示高興。指談得很融洽。
  46. 肉飛眉舞 猶言眉飛色舞。形容高興喜悅的神態。《兒女英雄傳》第三一回:“早見他肉飛眉舞的點頭説道:‘老弟,你這話我倒依了。’”
  47. 宜嗔宜喜 指生氣時高興時都很美麗。
  48. 盲目樂觀 盲:瞎,盲從。指不根據實際情況高興得太早
  49. 開眉展眼 高興愉快的樣子。
  50. 歡喜若狂 歡喜:高興的樣子。高舉得象發狂一樣。
  51. 宜喜宜嗔 指生氣時高興時都很美麗。同“宜嗔宜喜”。
  52. 眼笑眉舒 形容極度高興。 元 胡祗遹 《沉醉東風》曲:“漁得魚心滿願足,樵得樵眼笑眉舒。”亦作“ 眼笑眉飛 ”。《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只樂得他手舞足蹈,眼笑眉飛。”...
  53. 開眉笑眼 高興愉快的樣子。同“開眉展眼”。
  54. 合不攏嘴 指人高興得關不住嘴
  55. 抓耳搔腮 形容焦急、苦悶,生氣時想不出辦法的樣子。也形容高興得不知怎么辦才好的樣子。
  56. 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57. 一悲一喜 既悲傷又高興。
  58. 樂嗟苦咄 高興時招喚,不高興時責罵。形容對人態度惡劣。
  59. 喜行於色 高興顯現在臉上。
  60. 眼笑眉飛 形容極度高興。
  61.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62. 一嚬一笑 指不高興或喜悅的表情。嚬,皺眉。
  63. 心花怒發 猶心花怒放。形容極其高興。
  64. 眼開眉展 形容極度高興。
  65. 大喜若狂 高興得幾乎發狂。
  66. 利災樂禍 見到別人遭受災禍反而高興。
  67. 樂極悲生 高興到極點時,發生使人悲傷的事。
  68. 眉飛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
  69. 生拽活拖 猶言生拖死拽。形容用力拉扯。 克非 《春潮急》二八:“ 老杜 高高興興地帶著信回來了。連團年飯也沒吃,害得 杜大嫂 她媽跟在他後面追了好遠,生拽活拖,差點兒把他...
  70. 鼓舞歡欣 形容高興而振奮。同“歡欣鼓舞”。
  71. 聞寵若驚 猶言受寵若驚。因為得到寵愛或賞識而又高興,又不安。
  72. 無精打彩 形容不高興,提不起勁兒。
  73. 忽忽不樂 忽忽:心中空虛恍惚的情態。形容若有所失而不高興的樣子。
  74. 橫眉吐氣 猶言揚眉吐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75. 鼓舞歡忻 形容高興而振奮。同“歡欣鼓舞”。
  76. 無情無彩 猶無精打彩。形容不高興,提不起勁兒。
  77. 無精嗒彩 形容不高興,提不起勁兒。同“無精打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