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成語字典 >>豬的成語 關於豬的成語

關於豬的成語 Top100

  1. 豬卑狗險 比喻卑鄙陰險的人。
  2. 人怕出名豬怕壯 人怕出了名招致麻煩,就象豬長肥了就要被宰殺一樣。
  3. 一龍一豬 一是龍,一是豬。比喻同時的兩個人,高下判別極大。
  4. 牧豬奴戲 對賭博的鄙稱。
  5. 豬突豨勇 豨:野豬。指拚命向前沖,不怕死的人(含貶義)。
  6. 冷水燙豬 1.比喻白出力,無效果。
  7. 豬朋狗友 比喻好吃懶做、不務正業的壞朋友。
  8. 豬狗不如 豬狗 :zhū ɡǒu 1.豬與狗。 2.詈詞。謂人下賤如牲畜。
  9. 寄豭之豬 寄:暫存;豭:公豬。寄放在別人家的公豬。比喻私闖別人家淫亂的男子。
  10. 死了張屠夫,不吃混毛豬 俗語。比喻少了某人或某種條件,照樣能辦好事情。
  11. 指豬罵狗 猶指桑罵槐。亦作“指雞罵狗”。
  12. 豬八戒吃人參果,全不知滋味 比喻吃東西狼吞虎咽,來不及細嘗。也比喻看書做事貪多務得,實則無所收穫
  13. 肥豬拱門 謂自己送物上門﹐使人意外得財。
  14. 泥豬瓦狗 比喻卑賤或粗鄙的人。同“泥豬疥狗”。
  15. 泥豬癩狗 比喻卑賤或粗鄙的人。同“泥豬疥狗”。
  16. 狗豬不食其餘 食:吃。狗豬都不吃他剩下的東西。形容人的品行極其卑鄙齷齪。
  17. 急獐拘豬 1.見\"急張拘諸\"。
  18. 泥豬疥狗 比喻卑賤或粗鄙的人。
  19. 火到豬頭爛,錢到公事辦 形容錢能通神,不管辦什麼事,都必須用金錢打點賄賂才能辦成。
  20. 老虎借豬,相公借書 相公:舊指讀書人。比喻東西正合自己的心愿,到手後就據為己有。也比喻各有各的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