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個性簽名>> 我若用十里桃花,聘你一生年華,你可願淡飯粗茶,陪我種桑植麻正文

我若用十里桃花,聘你一生年華,你可願淡飯粗茶,陪我種桑植麻

我若用十里桃花,聘你一生年華,你可願淡飯粗茶,陪我種桑植麻?我若棄功名成就,為你立業興家,你可願風雨交加,與我經冬歷夏? 我若在花前月下,許你萬千情話,你可願滿頭白髮,伴我生生世世?

有個人,你以為忘了,思念卻防不勝防;有份情,你覺得斷了,回憶卻敲打心房。在一瞬間去遇上,卻要用一輩子去遺忘;在剎那裡入了眼,卻是一生都留在了心上;參與了你的舊時光,卻缺席了你的地久天長。動了情的情,誰也做不到無掛無牽。入了心的人,誰也說不出是苦是甜。不聯繫,不代表不想念,而想念的煎熬誰能體會;不見面,不代表不留戀,而留戀的痛處誰又能體諒。把你藏在心裡,成了我躲不過的情劫,抹不去的情殤,忘不了的詩行……

我這一生顛沛流離,要度過不少愛和恨,卻度不過這一世與你的分離,是我過分執著,還是你不忘紅塵。

待你君臨天下,許誰四海為家,宮門萬丈千家寵,我已昨日黃花;

待你了無牽掛,許誰浪跡天涯,朝臣待漏五更寒,我已兩鬢霜華;

待你半生戎馬,許誰共話桑麻,關山兩地誰夢誰,我已青燈古剎; 

待你功成名達,許誰花前月下,悔教夫婿覓封侯,我已心猿意馬; 

待你名滿華夏,許誰放歌縱馬,虛幻皆緣心不足,我已厭倦廝殺; 

待你弦斷音垮,許誰青絲白髮,梅妻鶴子縱情去,我已老死田下; 

待你不再有她,許誰淡飯粗茶;千帆爭渡蒼海水,我已得幸人家; 

待你高頭大馬,許誰嫁衣紅霞,名利難抵繞指柔,我已姻緣錯搭; 

待你富貴榮華,許誰十里桃花,半傾薄田終身飽,我已種豆得瓜; 

待你一襲袈裟,許誰相思放下,流水無意戀落花,我已參得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