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坐井觀天造句正文

坐井觀天造句

坐井觀天造句

1、小朋友從小就要博覽群書,不能只看一種課外書,否則很容易成為坐井觀天的井底之蛙被人笑話。

2、我要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不能坐井觀天。

3、青蛙坐井觀天,所以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寬。

4、蛙坐井中,終日沉醉於頭頂上一方藍天的美景。於是“井底之蛙”便被人譏笑為眼光狹小、見識淺薄者。但我想,坐井觀天未嘗不可,因為它是跳出井外,觀賞浩瀚星河的基礎。

5、學習不僅是學書本上的東西,還需要在生活中實踐,才不至於坐井觀天。

6、我們要認真學習各門功課,不斷開闊眼界,增長見識,決不能坐井觀天。

7、你不出去看看外面的大世界,整日裡就知道坐井觀天、閉門造車,這樣下去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8、試想,蛙既然能靜心於井底觀天,天長日久,必定會對眼前那方藍天中星轉斗移、日月變更熟諳無比。

9、因為人把頭頂上的木板打開只能看到一點,所以做人不能坐井觀天。

10、我們要認真學習各門功課,增長見識,不能坐井觀天。

11、要認真讀書,學多點知識,長大就不會坐井觀天。

12、我們要走出家門,多接觸新事物,新觀念,不要呆在家裡坐井觀天。

13、坐井而觀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

14、我一直認為自己是玩遊戲的高手,誰知去動漫城和其他小朋友一比,才知道自己是坐井觀天啊!

15、要認真聽老師講課,多讀一些課外書,多學點知識,才不會成為一個坐井觀天的人,而是一個見多識廣的人。

16、整天呆在這個小工廠里,無異於坐井觀天。

17、老師教我們觀察物體要從多個角度看,否則就會坐井觀天,發現不了真正的答案。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