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知彼知己造句正文

知彼知己造句

知彼知己造句

1、全面了解考試及自身現狀,做到知彼知己,才能成功。

2、《孫子·謀攻》:“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3、知彼知己的原意是如果對敵我雙方的情況都能了解透徹,打起仗來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泛指對雙方情況都很了解。

4、平時要養成健康的心理,不要貪圖私利,不要愛慕虛榮,要知彼知己。

5、姜先生之失在於學術信息不靈,不知《宋詩選注》有諸多版本,也不知老同學“錢文改公”的脾氣,以致批評時不能知彼知己。

6、知彼知己,勝乃不殆;知天知地,勝乃不窮。

7、對付敵人,一定要知彼知己,才能百戰百勝。

8、鬼谷子重視言語所產生的力量,其運用在外交的伐交謀略就是建立在知彼知己的情報。

9、“知彼知己,百戰不殆”,指出要想獲得勝利必須了解敵我雙方情況。

10、兵家之戰,勝在學會審時度勢,把握大局,再知彼知己,度德量力。

11、假如你想成為生意人,知彼知己,防範生意風險,財務分析不可少。

12、所謂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了解了考研英文的試題特點,考試要求以及基本的應對方法,從而提高寫作的遣詞造句水平。

13、你經過一系列的訓練,能從出題人的思路把握選擇項的時候,你就是真正的知彼知己,從而就很容易的達到百戰不殆了。

14、知彼知己當在新的領域求職時,可以通過網站或是與業內人士開誠布公的談話了解入門級和更高一級職位的工資水平。

15、知彼知己有的放矢——關於《中國酒》雜誌開展全國市場酒產品品牌調查的說。

16、加強情報工作,做到知彼知己。

17、社會治安穩定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知彼知己,大家住在一起,你知我,我曉你,要是來了一個第三者,我們馬上就會發現。

18、另外,通過比較,還可以使我們更清楚地了解歐盟反傾銷法,從而使我們在應訴歐盟反傾銷調查時能做到知彼知己。

19、出現這些情況是學生學習缺乏明確學習的動機呢,還是因他們的學習習慣不好而造成的呢?俗話說,知彼知己方能百戰不殆。

20、深入了解黑客技術,作到知彼知己,化害為利,對於保證和促進網路安全的健康發展肯定是一件十分有益的。

21、商業社會弱肉強食,競爭對手之間不只是希望進占敵方的市場地位,更存在著知彼知己、互相制衡的微妙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