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描寫葉子的段落正文

描寫葉子的段落

描寫葉子的段落

1、那一片片枯黃的落葉似黃蝶,優雅地在空中飛舞著,最後掉入地上,不捨地隨著瑟瑟的秋風飄舞到遠方。

2、秋天的葉子真是五顏六色,形態各異,有紅中帶綠,綠中帶黃。有扇形。針形。有的粗,有的細,有的長,有的短。如果你細細觀賞,就會發現它的獨特之美。

3、一片銀杏飄悠悠地落在我腳下,我撿起來,仔細地端詳著,小巧的樹葉在風中抖動著,猶如一把精緻的扇子,不停地扇動。如針織般的莖脈光滑無比。一陣秋風吹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鳥一樣展翅飛翔,還有的如舞蹈演員一般舞態生風,地上一片金黃,好像一張地毯,走上去,“嘎吱”地響。

4、葉子的離開,是風的力量,還是樹無法挽留。我的渴望--葉子歸來。我不願再失去它們,也許是我曾經不珍惜,也許是我無法挽留,也許在困境裡我保護不了它們。我愧為一棵擁有葉子的樹,如果能夠挽回,我會更加珍惜,會用我的真心去保護每一片屬於我的葉子。

5、山白蠟的樹葉為深綠色的,葉子中間有一條葉脈,葉子的邊緣有許許多多的小鋸齒,如果把葉子豎起來,就像是一個不倒翁一樣,山白蠟的樹葉每到春天就會開放,夏天就會被太陽給曬焉了,到了秋天樹葉便會漸漸枯黃了,樹葉就從樹上落下來,等到了冬天,樹上就光禿禿的了,就像是原來有頭髮的老人,到了最後頭髮全都掉光了一樣。

6、秋天,葉子脫下了它翠綠的夏裝,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掙脫了大樹母親的懷抱,飄落到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去田野看望火紅的高粱;問候金黃的玉米;去果園看望紅彤彤的蘋果,和黃澄澄的梨;去菜地看白菜告訴它們我要走了,明年我再回來。

7、夏天裡葉子都呈一種深綠色的,有些葉子放在身上很涼爽,比如:薄荷草,不僅可以放背上,還可以放在嘴巴里,那感覺冰冰涼涼的,還有薄荷的清香,爽極了!不過要放在冷水裡浸泡幾秒,這是非常的重要。夏天的葉子還可以組成一把把大傘,怪不得在夏天人們喜歡到樹下乘涼。

8、仙人掌的葉子,在多年的與環境的不屈抗爭中已經退化成了尖銳的刺。柔軟的葉子,在逆境中也有這樣的本性。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種野生小甜瓜的葉子,它如嬰兒的手掌大小,顏色青翠欲滴,葉子上有一層極細的絨毛,在陽光下恍若透明。

9、飄悠悠,飄悠悠,落葉依然在那盤旋著、零落著。它似乎不留戀枝頭,也不憂慮命運,而只是在尋覓自己的歸宿。它想:既然自己的生命已有了一個不尋常的開頭,那么,就應當有一個不尋常的結尾。

10、每當夏天帶著人們的煩躁走了,秋天便又邁著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她吸引我的不是豐收的喜悅,而是那一片片悄然無聲落下的樹葉。秋媽媽為耐寒的廣玉蘭葉片帶來了一件毛茸茸的黃褐色的“披風”;為修長的柳葉帶來了一件黃色的“運動衫”;為落落大方的楓葉姑娘帶來了一套火紅的“連衣裙”。

11、秋風拂過,滿樹的“小扇子”擺動起來,發出“簌簌”地響聲,為人們帶來一絲絲秋的涼意。一些“小扇子”飄落下來,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黃蝴蝶。山上的樹葉多得不得了,有羽毛似的鳳凰樹葉,有油綠油綠的松針,還有大片大片的玉蘭葉,讓我目不暇接,眼花繚亂。

12、無花果樹的葉子是那么美,我情不自禁地摘下它來,它的整體形狀和我的手有些相像,通常是由三瓣或五瓣為一片葉子,葉柄上有它的汁,奶白色的像牛奶一樣,真想去嘗一口;葉片上脈絡清晰可見,一條條葉脈縱橫交錯,看起來十分神奇。

13、拾起落在地上的幾片樹葉,仔細一看,樹葉像一個個紅色的小巴掌,上面明顯地布滿了許多土黃色的葉脈,就像布滿血管的手掌,在風中不停地招手。葉子的正面非常光滑,有光澤,在陽光的照射下,葉子顯得油亮亮的。葉子的背面極粗糙,顏色偏淡,就像老婆婆布滿青筋的手。

14、一棵粗壯的銀杏樹,葉子已經枯黃。咦?前面還有幾隻黃蝶在追逐嬉戲,慢悠悠地飄向大地。我伸出雙手接住了它。呦,原來是銀杏樹的孩子-----銀杏葉。它長得像一把扇子,原本翠綠的葉邊已經開始泛黃,深黃的葉脈連著葉柄。我輕輕地對它吹了口氣,它便順著我的手滑落了下去,回到了真正屬於它的地方-----大地母親的懷抱。

15、雪松的葉子好象一根細常的針,摸上去有點刺人。但它一年四季都是綠的,即使是冬天也不怕嚴寒,為我們展現冬日中少有的綠意,這種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啊!

16、一片片墨綠色的樹葉在空中輕輕飄落,我接住了一片樹葉,仔細地端詳著。應該是玉蘭樹葉吧?它正面是綠色的,摸起來滑滑的,硬硬的,如同一塊小小的盾牌。樹葉的背面有一些棕色的細毛,用手在上面輕輕拔拉,舒服極了。

17、我最喜愛艷麗如花的楓葉,它紅得發紫遠看楓樹猶如一團團烈火正在燃燒大地。楓葉的形狀像爪子一樣也像一個個胖胖的小手摸摸它你就會感覺到它是多么的柔軟多么的滑嫩。但它葉子的邊緣卻像鋸齒一樣有點磨手。

18、秋天裡葉子穿上了金黃色的禮服,想像一下,如果將葉片去掉了,葉脈就會像賽龍舟一樣可以在水裡劃呀劃呀,瞧,中間的主脈像一條龍舟,側脈像兩邊的槳,葉片上細小的紋路就像波瀾蕩漾的水。秋天的樹葉構成了一幅幅美妙的圖畫。

19、夏天,葉子長得枝繁葉茂,不留一點空隙。就像一把遮陽傘不僅能為人們遮住火辣辣的太陽,和強烈的陽光,還能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為世界增添無限生機。

20、我漫步走到樹林裡的一顆楓樹旁,遠遠的看,仿佛一團烈火在燃燒,近看,仿佛一朵紅雲上了樹梢。我來到樹下,摘下一片楓葉,只見那楓葉有五小瓣,每一小瓣葉子的周圍都有一條花邊。看著它,我心中升起一幅圖:一個魚缸里,一隻小金魚擺動著它的大尾巴在那遊動。這時,我想起了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