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用水天一色造句正文

用水天一色造句

用水天一色造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造句分為:成語造句 、關聯詞造句、詞語造句等;例如【用水天一色造句】

水天一色:shuǐ tiān yī sè

詞語辨析

語法:主謂式;作定語;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造句】:

1. 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2. 再往前看,就是無邊無際的大海了眺望大海的盡頭,水天一色,像籠罩著一層白霧遠處的波浪慢慢地向海邊靠近,當快到岸邊時,迅速形成了一波波浪花,撲上岸來。

3. 樹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4. 站在岳陽樓上,看洞庭湖水天一色,朦朧中顯現出許多神秘。

5. 歐式建築群,潔白無暇,與近在咫尺的大海相連,水天一色,猶如海市蜃樓。

6. 水天一色共長空,日西斜,萬山紅。問候隨波動,思緒一重重。秋分時節秋更濃,寒潮入夜霜凝凍。多保重,應無恙,祝君幸福又安康。秋分快樂!

7. 水天一色: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8. 夏日的北戴河海濱,風和日麗,遊人如織。遠處是水天一色,雲蒸霞蔚,近處是浪涌微瀾,暗香疏影。真讓人流連忘返

9. 晨露微淡,淡如水;水天一色,色至明;色彩斑斕,斕至靜;碧水長天,天如空;你我相交,交於誠;彼此相知,知於信;立春之日,祝你前程似錦。

10. 遊山玩水,水至清,水天一色,色至明,色彩斑斕,斕至靜,藍天碧海,海至純,純真之人,人自由,自由的你游天地。祝福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