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用愛民如子造句正文

用愛民如子造句

用愛民如子造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造句分為:成語造句 、關聯詞造句、詞語造句等;例如【用愛民如子造句】

1.韋青山上任以來愛民如子執政有方,深受百姓愛戴。

2.相當一段時間,我們說某某官員如何勤政為民,便會贊其曰“愛民如子”。

3.從前,有一位愛民如子的國王,在他的英明領導下,人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

4.這是一個難得的好人,一個真實可信的性情中人,一個愛民如子的仁義老人和大義凜然的平民英雄。

5.其東安門西安門內大路兩旁人居稠密,在廛在舍聽憑貿易經營此實我皇上寬恤深仁愛民如子之至意,凡屬旗民皆宜仰體聖心,尤當凜遵法度也。

6.古之循良吏,愛民如子,民亦愛之如父母,召信臣何以稱召父,杜詩何以稱杜母,惟事事求益於民而已。

7.退一步說,即使兼併王朝由劉備那樣愛民如子的帝王來統治,它們大概也不會維持得更為長久。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