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關於人生的排比句正文

關於人生的排比句

關於人生的排比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修辭手法句子有: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誇張句、反問句等各種修辭手法造句子
1、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絲清風,就吹走世間的塵埃。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的莊稼。
2、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詠嘆。人生如一局棋,應該多一些主動的出擊,少一些消極的龜縮。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悠揚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息。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著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調。
3、人生就像一幅畫,多姿多彩;人生就像一盤菜,味道鮮美;就像一齣戲,感人肺腑。
4、笑對人生,能穿透迷霧;笑對人生,能堅持到底;笑對人生,能化解危機;笑對人生,能照亮黑暗。
5、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悠揚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息。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著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調。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詠嘆。人生如一局棋,應該多一些主動的出擊,少一些消極的龜縮。
6、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么痛苦則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么挫折則是其中一朵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么失意則是天際一朵漂浮的白雲。
7、母愛是人生的一首歌:責備是低音,呵護是高音,牽掛思念是母愛的主鏇律。感情是人生的一部分:親情是序言,友情是目錄,愛、恨、戀、想是感情故事的主題。友誼是人生的一首歌:真誠是詞,信賴是曲,理解,尊重是友誼的主鏇律。青春是人生的一首歌:成功是詞,拼搏是曲,永不懈怠是青春的主鏇律。
8、人生就像波濤洶湧的大海,有時大浪滔天,給你迎頭痛擊;有時風平浪靜,助你揚帆前行;有時洶湧澎湃,讓你應接不暇;有時暗潮湧動,令你猝不及防;雖然如此但只要我們擺正心態,小心應付,最終還是能在這片海域上駕著載滿豐碩成果的艦艇駛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