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關於幸福的排比句正文

關於幸福的排比句

關於幸福的排比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修辭手法句子有: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誇張句、反問句等各種修辭手法造句子

1、幸福是沙漠裡一眼清澈甘甜的泉水,幸福是黑暗中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幸福是夏日裡一席沁人心脾的微風。
2、潔白的蠟燭告訴我,幸福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翱翔的雄鷹告訴我,幸福是展翅高飛、遨遊天空;賓士的駿馬告訴我,幸福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3、幸福就是一杯多次醞釀的美酒;幸福就是那芬芳可口的荔枝蜜;幸福就是爸爸雨中送來的雨傘;幸福就是十億人民臉上的笑容;幸福就是一杯太易喝乾的美酒。
4、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愛戀;幸福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情誼;幸福是“故鄉今夜思千里,霜鬢明朝又一年”的思念。
5、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幸福是“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壯;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6、幸福是發自內心的一抹微笑,幸福是情不自禁的一聲呼叫,幸福是忘乎所以的舞蹈,幸福是自我原創的歌謠。
7、幸福是老人眉頭上的笑紋,幸福是兒女成績單上的滿分,幸福是那金燦燦的軍功章,幸福是那紅彤彤的大紅花。.
8、幸福是媽媽溫暖的懷抱,幸福是愛人深情的擁抱,幸福是朋友無私的關懷,幸福是世人友善的讚許。幸福是風中期待的眼神,幸福是雨中撐開的雨傘,幸福是炎炎烈日下的草帽,幸福是紛紛冬雪中的棉襖。幸福是萍水相逢的喜悅,幸福是長亭話別的離愁,幸福是驀然回首時的期待,幸福是重逢執手時的驚喜。
9、幸福是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摸,女友一個溫馨的字條。幸福是和朋友們跳舞唱歌,渲染喜悅。 幸福是從天涯海角相聚在一起的時候。 幸福是守候在年邁的父母膝下時。 幸福是有健康的身體。 幸福是有一顆健康的心。 幸福是曾經生活過。
10、幸福是沙漠裡一眼清澈甘甜的泉水,幸福是黑暗中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幸福是夏日裡一席沁人心脾的微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