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描寫夏天排比句正文

描寫夏天排比句

描寫夏天排比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修辭手法句子有: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誇張句、反問句等各種修辭手法造句子

1、當我們漸漸退去厚重的外套,穿上輕盈的裙子;當我們滿懷激情站在孩子中間,卻汗流浹背,滿頭汗珠;當我們眼中的小不點,已經長到了我們的第二粒扣子那么高,那短短的衣服和褲子露出他們的小胳膊小腿時,當看著他們天真地舔舐著可口的冰激淋,仍滿嘴沾滿奶油時,我們才不禁發現,夏天才剛來,就已經和孩子們交上朋友了。 

2、夏天來了,我便多了幾分孟浩然“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音”的情趣,沉醉在濃香的花海中;夏天來了,我便有了徐夤“長養薰風拂曉吹,漸開荷芰落薔薇”的安逸;夏天來了,我便會欣賞辛棄疾“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的清幽美景。夏季是四季中生命最旺盛的季節,夏季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階段。泰戈爾曾說過: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