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祝福語>> 古代生日賀詞正文

古代生日賀詞

古代生日賀詞(一)

鶴乘甘露游東海,松披祥雲挺南山。

親朋共享天倫樂,壽星恩澤福生園。

願君朝夕以豐潤兮,夜光麗而揚榮。

心存華文以穆清兮,蓋鍾靈而毓秀。

盼君和樂以未央兮,友隨行而恆存。

春風輕拂以莫定兮,漾繁花而晴昊。

皓月當空以秋月兮,伴萬里而鵬程。

夏首淅然以入夢兮,冬雨雪而未寒。

望君乘風以破浪兮,揭百尺竿而高起。

祝君耳無以旁讟兮,懷瑾瑜而遠致。

近日提及,不勝唏噓。掐指算來,始察椿萱不惑之年又過二;還記孟東野遊子詩云:“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見萱草花。”情之所及,潸然淚下。聖人訓,尤在耳:父母在,不遠遊。今日雖未遠隔千里,卻也城分東西,恐不得忠孝兩全,承歡膝下,效彩斑衣。父母華發已升,然家中大小諸事,皆躬親之,兒竟不能分擔些許,實愧不能語。所幸父母身體康健,和睦安樂,兒或可放心一二,聊以自慰。桃觴之上,不見兒蹤;壽城之前,誠懇互敬。身雖兩地,只得各自平安;思屬一脈,寄予北雁啼去。

十餘載匆匆,兒將及笄;匆匆十餘載,母卻杖家;青絲白髮,流年偷換。重讀“胡茄”,哀感同如身受;又聞“三遷”,嘆用心皆良苦。父母育我,十餘載如一日,教理習詩,舐犢情深。悔當日頑劣,有負雙慈。大恩未酬,中興再造,如履薄冰;烏鴉反哺,羊羔跪乳,且待他日。前次一別,寥寥數日,數日雖短,分秒如年;夢牽魂系,音容歷歷。所捎物品,莫不珍惜;萬望珍重,任君快樂。

古代生日賀詞(二)

夕陽依舊著意青山湖。笛音裊裊晚風柔,恰似春和永駐。

往事悠悠如夢,星光燦爛良多,再送一生祝福,猶自閒庭信步!

人過五十又五年,清逸才高人欽羨。耳無俗聲,眼無俗物,胸無俗事。稱之百歲不為過,一日悠然似兩天。

海福中照天命日,哉壽間涵半百年。行可楷模人稱德,青松歲久葉常妍。

古代生日賀詞(三)

巧遇生辰喜氣添,

東方妙語溢雲山,

填詞寫意賦心言。

祝賀東君福運至,

詩園眾友大聯歡,

臨屏醉意笑開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