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綸

龍綸怎么寫好看

龍綸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同“龍綍”。南唐 李中《獻喬侍郎》詩:“人間傳鳳藻,天上演龍綸。”宋 龐元英《文昌雜錄》卷五:“忽蒙舜日龍綸召,便侍堯天佛會觀。”

詞語分解

  • 龍綸的解釋 聖旨,詔旨。 南唐 李中 《獻喬侍郎》詩:“人間傳鳳藻,天上演龍綸。” 宋 龐元英 《文昌雜錄》卷五:“忽蒙 舜 日龍綸召,便侍 堯 天佛會觀。”《石林燕語》卷二作“龍輪”。參見“ 龍綍 ”。
  • 龍的字典解釋 龍 (龍) ó 傳說中的一種長形、有鱗、有角的神異動物,能走,能飛,能游泳,能興雲作雨:龍舟。龍燈。龍宮。龍駒(駿馬,喻才華出眾的少年)。畫龍點睛。龍蟠虎踞。 古生物學中指一些巨大的有四肢有尾或兼有翼
  • 綸的字典解釋 綸 (綸) ú 釣魚用的線:垂綸。 古代官吏系印用的青絲帶。 現用作某些合成纖維的名稱:錦綸。滌綸。 綸 (綸) ā 〔綸巾〕古代配有青絲帶的頭巾。 (綸) 筆畫數:; 部首:糹;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跳在黃河洗不清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二十二回:“我何玉鳳這個心跡,大約說破了嘴也沒人信,跳在黃河也洗不清,可就完了我何玉鳳的身分了!”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龍綸歷史

相關歷史

龍綸_龍綸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