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足介意

何足介意怎么寫好看

何足介意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猶言哪裡值得介意。用於表示輕視。《後漢書.度尚傳》:“所亡少少,何足介意!”《三國志.志.先主傳》:“袁公路豈憂國忘家者邪?冢中枯骨,何足介意!”


述賓 怎么值得介意呢! 《後漢書·度尚傳》:“所亡少少,何足介意!”《三國志·蜀書·先主傳》:“袁公路豈憂國忘家者邪?冢中枯骨,何足介意!”△可用於表示輕視,也可用於表示客氣。

詞語分解

  • 何足的解釋 猶言哪裡值得。《史記·秦本紀》:“﹝ 百里傒 ﹞謝曰:‘臣亡國之臣,何足問!’” 晉 乾寶 《搜神記》卷一六:“ 穎 心愴然,即寤,語諸左右,曰:‘夢為虛耳,亦何足怪。’” 明 李贄 《復夏道甫》
  • 介意的解釋 在意;把令人不高興的事存留於心中不必介意詳細解釋在意,將不愉快的事放在心上。《列子·黃帝》:“ 子華 使其俠客以智鄙相攻,彊弱相凌。雖傷破於前,不用介意。”《後漢書·度尚傳》:“所亡少少,何足介意!

歷史典故推薦:系帛

源見“雁足書”。指傳寄書信。唐 吳融《送僧歸日本國》詩:“系帛何須雁,金烏日日飛。”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何足介意歷史

相關歷史

何足介意_何足介意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