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元履德

包元履德怎么寫好看

包元履德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並列 心懷善意,具有高尚的道德。《後漢書·梁統傳》:“伏維陛下,包元履德,權時撥亂,功逾文武,德侔高皇。”△褒義。古代對帝王的稱頌。

詞語分解

  • 包元的解釋 謂包含五常之道。《後漢書·梁統傳》:“伏維陛下,包元履德,權時撥亂,功踰 文 武 ,德侔 高皇 。” 王先謙 集解引 惠棟 曰:“《東觀記》云:‘包五常,履九德。’” 南朝 宋 王韶之 《肆夏樂
  • 德的解釋 德 é 人們共同生活及行為的準則和規範,品行,品質:美德。品德。公德。德行。道德。德性。德育(以一定的社會要求,進行思想的、政治的和道德的教育)。德才兼備。度德量力。德高望重。 心意,信念:一心一德。

歷史典故推薦:奇想天開

形容想法非常奇怪,不切實際。《冷眼觀》第四回:“忽然又奇想天開,在藩署里花園開設一座酒館。”魯迅《熱風.隨感錄四十九》:“可惜有一種人……從老到死,卻更奇想天開,要占盡了少年的道路,吸盡了少年的空氣。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包元履德歷史

相關歷史

包元履德_包元履德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