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

三九怎么寫好看

三九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庾郎鮭菜”。指韭葅、??韭、生韭三種蔬菜。九,為“韭”的諧音。亦泛指蔬菜,多形容生活清貧。清 姚鼐《又示客》詩:“庾郎正貴三九,袁粲何須破八關!”

詞語分解

  • 三九的解釋 .指三公九卿。 晉 葛洪 《抱朴子·漢過》:“宦者奪人主之威,三九死庸豎之手。” 宋 范成大 《再次韻呈宗偉溫伯》:“行當侍紫極,槐棘位三九。”.指韭葅、生韭等三種韭菜。“九”為“韭”的諧音。喻清
  • 三的字典解釋 三 ā 數名,二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叄”代):三維空間。三部曲。三國(中國朝代名)。 表示多次或多數:三思而行。三緘其口。 筆畫數:; 部首:一; 筆順編號:
  • 九的字典解釋 九 ǔ 數目,八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玖”代):九歸。 泛指多次或多數:九死一生。九霄雲外。 筆畫數:; 部首:丿;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打家劫舍

劫:強搶。謂上門搶劫。元.武漢臣《玉壺春》四折:“見倈子撅地撲地,不弱如打家劫舍 * 賊。”《隋唐演義》二六回:“我們弟兄兩個,踞住此山有年,打家劫舍。附近州縣,俱已騷擾遍了。”亦作“打家劫盜”。元.無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三九歷史

相關歷史

三九_三九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