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

混沌怎么寫好看

混沌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同“渾沌”。唐 知幾《史通.言語》:“用使周 秦言辭見於 晉之代,楚 漢應對,行乎宋 齊之日,而偽修混沌,失彼天然。”

詞語分解

  • 混沌的解釋 ∶我國民間傳說中指盤古開天避地之前天地模糊一團的狀態 ∶形容矇昧無知的樣子 ∶糊塗常用來罵人詳細解釋.古代傳說中指世界開闢前元氣未分、模糊一團的狀態。 漢 班固 《 * 通·天地》:“混沌相連,視
  • 混的字典解釋 混 ù 攙雜在一起:混雜。混和。混同。混淆。混為一談。 亂,胡亂:混亂。混世魔王。 蒙,充:矇混。混充。混進。魚目混珠。 苟且度過:胡混。混事。 混 ú 同“渾”①②。 筆畫數:; 部首:氵; 筆
  • 沌的字典解釋 沌 ù 〔混( 〔沌沌〕a.水勢洶湧的樣子;b.渾沌無知的樣子。 攏 )沌〕見“混”。 筆畫數:; 部首:氵;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蒿簪

同“蓍簪”。前蜀 韋莊《三用韻》詩:“固窮憐瓮牖,感舊惜蒿簪。”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混沌歷史

相關歷史

混沌_混沌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