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龍天子

真龍天子怎么寫好看

真龍天子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舊時認為皇帝是天上的真龍下凡,因以為皇帝的代稱。軍《八月的鄉村》九:“真龍天子一出世,天下也許就太平了。”老舍《茶館》第三幕:“我夜觀天象,紫微星發亮,不久必有真龍天子出現。”


偏正 指皇帝。老舍《茶館》3幕:“我夜觀天象,紫微星發亮,不久必有真龍天子出現。”

詞語分解

  • 真龍的解釋 .龍。真,謂非其他變種。 漢 王充 《論衡·亂龍》:“夫《易》言云從龍者,謂真龍也,豈謂土哉?” 唐 楊炯 《從弟楊去溢墓志銘》:“至如白雪迴光,清風度曲, 崔亭伯 真龍之氣, 揚子云 吐鳳之才,
  • 天子的解釋 古以君權為神所授,故稱帝王為天子歸來見天子。;;《樂府詩集;木蘭詩》天子坐明堂。詳細解釋古以君權為神所授,故稱帝王為天子。《詩·大雅·江漢》:“明明天子,令聞不已。”《史記·五帝本紀》:“於是 帝堯

歷史典故推薦:鮫帕

源見“鮫人泣珠”。指精美的手帕。《紅樓夢》六二回:“〔湘雲〕又用鮫帕包了一包芍藥花瓣枕著。”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真龍天子歷史

相關歷史

真龍天子_真龍天子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