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江郎筆

江郎筆

同“江淹筆”。清 王士禛《悼亡詩》之二五:“若為乞得江郎筆,應較文通《恨賦》多。”

江郎筆字典分解

江郎的解釋 (1).指 南朝 齊 江斅 。《南齊書·江斅傳》:“時 袁粲 為尹,見 斅 嘆曰:‘風流不墜,政在 江郎 。’數與晏賞,留連日夜。”(2).指 南朝 梁

筆國語字典 筆 (筆) bǐ 寫字、畫圖的工具:毛筆。鋼筆。鉛筆。筆架。筆膽。 組成漢字的點、橫、直、撇、捺等:筆畫。筆順。筆形。筆道。 用筆寫,寫作的:筆者。代筆。筆耕。

多學一學:江革【歷史人物】

【生卒】:?-535字休映,濟陽考城(今河南蘭考)人。少家貧好學,州舉秀才,齊竟陵王子良引為西邸學士。入梁,為御史中丞,彈奏權豪,無所迴避,為百官所畏懼。出為廣陵太守,鎮彭城。城陷,為北魏所俘,屢逼降不屈。後歸朝,復為武陵王長史,在郡唯資俸祿,不受贈賄。官至光祿大夫卒,謚強子。(參見《南史》)

江郎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