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東方騎

東方騎

同“東方千騎”。唐 褚亮《詠花燭》:“言是東方騎,來尋南陌車。”


見“東方千騎”。

東方騎字典分解

東方騎的解釋 見“ 東方千騎 ”。

東方的解釋 [surname] ——複姓 如:東方朔(西漢人,知識豐富,生性恢諧。長於文辭,有不少關於他的傳說)

騎國語字典 騎 (騎) qí 跨坐在牲畜或其他東西上:騎馬。騎射。騎兵。騎者善墮(經常騎馬的常會掉下馬來;喻擅長某事物的人,反而容易大意,招致失誤)。 兼跨兩邊:騎縫蓋章。

多看看:東省特別行政區長官公署【歷史官職】

官署名。北洋政府於民國十一年(公元1922年)十二月劃中東路沿線占用土地的附屬區域為特別區,設東省特別行政區長官公署以管理之。行政長官管轄區內的軍警、外交、行政、司法各機關。行政長官公署內分設十處:機密處(專司機要事項及緊要軍情)、秘書處、外交處、財政處、內務處、保全處(管轄各種警察),軍法處、軍務處、軍需處、軍醫處,各設處長一人。國民黨政府沿置,行政長官公署內部的組織有政務廳,設廳長一人,簡任

東方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