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仙史

仙史

源見“乘鸞”。借指情郎。宋 劉筠《夜宴》詩:“彩鳳隨仙史,斑騅侍陸郎。”

仙史字典分解

仙史的解釋 記述神仙事跡的史籍。 唐 寒山 《詩》之十一:“高低舊雉堞,大小古墳塋……所嗟皆俗物,仙史更無名。”

仙的解釋 仙 xiān 神話中稱有特殊能力、可以長生不死的人:仙人。仙女。仙子。仙界。仙境(a.仙人居住的地方;b.形容景物美好的地方)。仙風道骨。仙山瓊閣(喻虛無縹緲的

史的解釋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亦指記述、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歷史。通史。斷代史。近代史。世界史。文學史。史詩。史部(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包括各類

多學一學:仙源【歷史典故】

源見“桃花源”。特指晉 陶淵明所描寫的理想境地桃花源。唐 王維《桃源行》:“春來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處尋。”亦借指風景勝地或安謐的僻境。明 顧大典《青衫記.郊遊訪興》:“花光艷,草色新,且停驂向仙源問津。”清 吳偉業《避亂》詩之一:“白雲護仙源,劫灰應不擾。”

仙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