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饒有興味

饒有興味

歷史字典解釋:

述賓 饒,豐富,富有。興味,興趣,趣味。很有興趣。賢亮《綠化樹》23:“這時她正背向著人群,朝那條幹溝走去。我的組員們還站在肥堆旁邊,用中立的姿態饒有興味地觀望。”△多用於描寫趣味愛好。→饒有風趣 妙趣橫生 ↔味同嚼蠟 索然無味。也作“饒有興趣”、“饒有興致”。

詞語分解

  • 饒有的解釋 富有。 漢 焦贛 《易林·否之乾》:“ 江 、 河 、 淮 、 濟 ,天之奧府。眾利所聚,可以饒有,樂我君子。”
  • 興味的解釋 興趣詳細解釋趣味;興趣。 五代 齊己 《殘春連雨中偶作懷故人》詩:“不知何興味,更有好詩題。” 宋 梅堯臣 《睡意》詩:“四時自得興味佳,豈必鏘金與鳴玉。” 元 張壽卿 《紅梨花》第一折:“我

歷史典故推薦:奚奴麗句

同“錦囊佳句”。宋 曹勛《二郎神》詞:“甚覷著花開,頻驚屈指,謾寫奚奴麗句。”

饒有興味_饒有興味介紹_歷史知識
饒有興味_饒有興味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饒有興味_饒有興味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