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叢

桂叢怎么寫好看

桂叢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楚辭》漢.淮南小山《招隱士》:“桂樹叢生兮山之幽,偃蹇連蜷兮枝相繚……攀援桂枝兮聊淹留。”

《楚辭.招隱士》有“桂樹叢生兮山之幽”句,形容隱居地景色之幽靜。後遂用為歸隱居所之典。

唐.杜甫《遣悶奉呈嚴公二十韻》:“露裛思藤架,煙霏想桂叢。”唐.陳子昂《入峭峽安居谿伐木谿源幽邃林嶺相映有奇致焉》:“誓息蘭台策,將從桂樹游。”

詞語分解

  • 桂叢的解釋 .桂樹林。多指隱居之地。 明 林雲鳳 《題申維久蕉隱》詩:“招隱曾聞有桂叢,君今何事隱蕉中。”.指月宮。 唐 李商隱 《和友人戲贈》之一:“殷勤莫使清香透,牢合金魚鎖桂叢。” 馮浩 註:“桂叢,指
  • 桂的字典解釋 桂 ì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別稱:桂劇。桂系軍閥。 〔桂花〕常綠小喬木或灌木,葉橢圓形,開白色或暗黃色小花,有特殊的香氣,供觀賞,亦可做香料,通稱“木犀”;簡稱“桂”,如“金桂”,“桂子飄香”、“桂輪
  • 叢的字典解釋 叢 (叢) ó 聚集,許多事物湊在一起:叢生。叢聚。叢密。 聚在一起的(人或物):人叢。草叢。叢刊。為叢驅雀(喻不善於團結人,把可以依靠的力量趕到敵人方面去)。叢祠。 姓。 筆畫數:; 部首:一;

歷史典故推薦:伸頭探腦

形容躲躲閃閃伸頭張望的樣子。《平鬼傳》第九回:“窮鬼忽指著那桃樹林內稟道:‘看那林內有人伸頭探腦,此處莫非有歹人嗎?’”《兒女英雄傳》第四回:“眾人伸頭探腦的向屋裡看了,無不詫異。”也作【探頭探腦】。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桂叢歷史

相關歷史

桂叢_桂叢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