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齊女

齊女

同“齊蟬”。五代 劉兼《新蟬》詩:“齊女屏幃失舊容,侍中冠冕有芳蹤。”

齊女字典分解

齊女的解釋 蟬的異名。 晉 崔豹 《古今注·問答釋義》:“ 牛亨 問曰:‘蟬名齊女者何?’答曰:‘ 齊王 後忿而死,屍變為蟬,登庭樹嘒唳而鳴。王悔恨。故世名蟬曰齊女也。’

齊的解釋 齊 (齊) qí 東西的一頭平或排成一條直線:齊整。參差不齊。 達到,跟什麼一般平:見賢思齊。河水齊腰深。 同時;同樣;一起:齊名。齊聲。齊心協力。一齊前進。

女的解釋 女 nǚ 女性,與“男”相對。古代以未婚的為“女”,已婚的為“婦”。現通稱“婦女”:女人。女士。女流(含輕蔑意)。少(sh刼 )女。 以女兒作為人的妻(舊讀n?

也學習下:齊王部【歷史地名】

元代諸王封國。元太祖弟搠只哈撒兒子孫世襲,其後王初封淄川王, 後封齊王, 主其國事。受鎮守太祖大斡耳朵的晉王節制。據《史集》(第1卷第2冊)載,搠只哈撒兒的封地在蒙古東北部也里古納河、闊連海子和海剌兒河一帶,與斡赤斤封地鄰近。轄境跨額爾古納河, 相當今內蒙古呼倫貝爾盟西部及俄羅斯赤塔州東南部地。後廢。

齊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