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木雁中

木雁中

同“木雁之間”。元 袁桷《善之僉事兄南歸述懷百韻》詩:“自取木雁中,俯首供偌唯。”

木雁中字典分解

木雁的解釋 《莊子·山木》載: 莊子 行於山中,見大樹因不材而免於被人砍伐;後又見主人選殺不會鳴叫的雁以享客。弟子疑而問於 莊子 :“昨日山中之木以不材得終其天年,今主人之

中國語字典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多學一學:木花里【歷史人物】

察罕長子。為憲宗宿衛,從攻釣魚山(今四川合川),因功授千戶。至元四年(1267)攻南宋江陵,返回至安陽灘,遇宋兵,都元帥阿術墜馬,賴木花里苦戰得免,為萬戶。戰死於襄樊,追封梁國公,謚武毅。元唐兀人,烏密氏。察罕子。事憲宗,直宿衛,從攻釣魚山,以功授四斡耳朵怯憐口千戶。至元四年,從阿術攻宋,自江陵略地還,力戰脫阿術於險。為蒙古軍萬戶。復攻襄樊有功,卒于軍。

木雁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