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五行四柱

五行四柱

元·鄭光祖《老君堂》第一折:“你把那先天《周易》細迴圈,將我那五行四柱從頭算。”

五行四柱字典分解

成語五行四柱的解釋 五行:指金、木、水、火、土;四柱:指年、月、日、時。舊指命相家替人算命的根據。

五行的解釋 (1) [five elements;five elements of metal,wood,water,fire and earth]∶指金、木、水、火、土,

四柱的解釋 (1).神話傳說中撐地的四根支柱。 晉 張華 《博物志》卷一:“地下有四柱,四柱廣十萬里。”(2).古錢名。《梁書·敬帝紀》:“己卯,鑄四柱錢,一準二十……壬

多看看:五畝之宅【歷史典故】

泛指宅園。金元好問 《送秦中諸人引》: “二三君多秦人,與余游,道相合而意相得也。常約近南山尋一牛田,營五畝之宅。” ●《孟子·梁惠王上》: “五畝之宅,樹之以桑,五十者可以衣帛矣。”在五畝大的宅園中,種桑養蠶,使人不缺衣帛,這是孟子的仁政措施之一。

五行四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