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桃李

城中桃李怎么寫好看

城中桃李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城裡的桃李花。比喻小人得志不會長久。唐.禹錫《楊柳詞》:“城中桃李須臾盡,爭似垂楊無限時。”


偏正 城裡的桃李花,雖非常艷麗,很快就凋謝了。比喻小人得志是一時的。唐·劉禹錫《楊柳枝詞》:“城中桃李須臾盡,爭似垂楊無限時。”△多用於情狀方面。

詞語分解

  • 城的解釋 城 é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府(a.城市及官署;b.喻待人處世的心機,如“胸
  • 桃李的解釋 桃花和李花;比喻栽培的後輩和所教的門生;喻人的青春年少;喻爭榮鬥豔、品格低下的小人庸人詳細解釋.桃花與李花。《詩·召南·何彼襛矣》:“何彼襛矣,華如桃李。”後因以“桃李”形容貌美。 唐 張說 《崔

歷史典故推薦:舞石

源見“石燕”。指石燕飛舞,形容雨下不絕。唐 杜甫《雨不絕》詩:“舞石旋應將乳子,行雲莫自濕仙衣。”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城中桃李歷史

相關歷史

城中桃李_城中桃李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