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猢猻

油炸猢猻怎么寫好看

油炸猢猻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偏正 形容輕狂的樣子。明·柚《琴心記·青囊阻嫁》:“郎不郎、不秀、文不文、武不武,到去與油炸猢猻的人做夫婦。”△貶義。用於形容人的性格、氣質方面。→輕浪浮薄 ↔直內方外 直朴無華。也作“油炸猾猻”。

詞語分解

  • 油的解釋 油 ó 動植物體內所含的脂肪或礦產的碳氫化合物的混和液體,一般不溶於水,容易燃燒:油餅。油布。油彩。油畫。油亮。油水(亦指不正常的收益或額外好處)。油輪。油垢。奶油。石油。食油。汽油。添油加醋。 用油
  • 猢猻的解釋 猴子的別稱你身軀雖是鄙陋,卻像個食松果的猢猻。;;《西遊記》詳細解釋獼猴的一種,身上有密毛,生活在我國北方山林中。亦泛稱猴子。 唐 黃幡綽 《嘲劉文樹》詩:“ 文樹 面孔不似猢猻,猢猻面孔強似 文

歷史典故推薦:杜甫山

源見“飯顆山”。形容作詩辛苦,使身體消瘦。清 王夫之《出郭赴李緩山之約》詩:“笛聲恰在桓伊步,飯顆初逢杜甫山。”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油炸猢猻歷史

相關歷史

油炸猢猻_油炸猢猻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