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依無靠

無依無靠怎么寫好看

無依無靠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指孤而無所依賴。明.無名氏《怒斬關平》三折:“告你個性忠直慷慨的元帥,與俺這無依無靠王榮做主。”《醒世恆言》卷三五:“遺下許多兒女,無依無靠!”亦作“無靠無依”。元.關漢卿《單刀會》三折:“獻帝又無靠無依,董卓又不仁不義呂布又一衝一撞。”


見“無靠無依”。《醒世恆言》卷35:“那裡說起半路上就拋撇了,遺下許多兒女,無依無靠”。

詞語分解

  • 無的解釋 無 (無) ú 沒有,與“有”相對;不:無辜。無償。無從(沒有門徑或找不到頭緒)。無度。無端(無緣無故)。無方(不得法,與“有方”相對)。無非(只,不過)。無動於衷。無所適從。 有 筆畫數:; 部首
  • 靠的解釋 靠 à 倚著,挨近:倚靠。靠墊。靠背。船靠岸。 依賴:依靠。靠托。靠頭。 信託:可靠。靠得住。牢靠。 傳統戲劇中武將所穿的鎧甲:扎靠。靠旗。 筆畫數:; 部首:非;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雪虐冰饕

唐·韓愈《祭河南張員外文》:“歲弊寒凶,雪虐風饕。”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無依無靠歷史

相關歷史

無依無靠_無依無靠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