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滄海飛塵

滄海飛塵

歷史字典解釋:

同“滄海桑田”。宋 辛棄疾《醉花蔭.為人壽》詞:“何日跨歸鸞,滄海飛塵,人世因緣了。”此喻人長壽。

詞語分解

  • 滄海的解釋 大海。以其一望無際、水深呈青蒼色,故名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樂府詩集;曹操;步出夏門行》詳細解釋.大海。 漢 董仲舒 《春秋繁露·觀德》:“故受命而海內順之,猶眾星之共北辰,流之宗滄海也。”
  • 飛塵的解釋 .飛揚的灰塵。 晉 陸機 《長安有狹邪行》:“輕蓋承華景,騰步躡飛塵。” 明 馬鑾 《張麗華》詩:“臨春高閣忽棲鴉,香作飛塵玉委沙。”.喻輕微的事物。 南朝 梁 江淹 《拜正員外郎表》:“皇緯

歷史典故推薦:善善惡惡

善善:稱讚善行。惡惡:憎惡 * 。形容人是非清楚,愛憎分明。語本《公羊傳.昭公二十年》:“君子之善善也長,惡惡也短。惡惡止其身,善善及子孫。” 並列 善善,第一字為動詞“讚許”,第二字為名詞“美好事物”

滄海飛塵_滄海飛塵介紹_歷史知識
滄海飛塵_滄海飛塵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滄海飛塵_滄海飛塵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