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林下風韻

林下風韻

歷史字典解釋:

同“林下風氣”。明 徐渭《跋書卷尾一》:“謝道韞,雖是夫人,卻有林下風韻,是謂中現雅。”


見“林下風氣”。明·徐渭《跋書卷尾一》:“謝道韞,雖是夫人,卻有林下風韻,是謂秀中現雅。”

詞語分解

  • 林下的解釋 幽僻之境,引伸指退隱或退隱之處獨此林下意,杳無區中緣。;;李白《安陸寄劉綰》詳細解釋.樹林之下。指幽靜之地。 南朝 梁 任昉 《求為劉瓛立館啟》:“瑚璉廢 泗 上之容,樽俎恣林下之適。” 唐
  • 風韻的解釋 風度;韻致風韻秀徹。——《晉書·桓石秀傳》 ——多指女子天然一段風韻,全在眉梢;平生萬種情思,悉堆眼角。——《紅樓夢》詳細解釋.風度,韻致。《晉書·桓石秀傳》:“ 石秀 ,幼有令名,風韻秀徹。”

歷史典故推薦:兔尖

借指毛筆筆鋒。唐韓愈《李員外寄紙筆》詩: “題是臨池後,分從起草余。兔尖針莫並,繭淨雪難如。” 參見:○兔豪

林下風韻_林下風韻介紹_歷史知識
林下風韻_林下風韻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林下風韻_林下風韻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