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妃

湘妃怎么寫好看

湘妃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湘妃竹”。舜二妃娥皇、女英。相傳二妃沒於湘水,遂為湘水之神。北周 庾信《拓跋竟夫人尉遲氏墓志銘》:“西臨織女之廟,南望湘妃之墳。”

詞語分解

  • 湘妃的解釋 舜 二妃 娥皇 、 女英 。相傳二妃沒於 湘水 ,遂為 湘水 之神。 北周 庾信 《拓跋競夫人尉遲氏墓志銘》:“西臨 織女 之廟,南望 湘妃 之墳。” 唐 岑參 《秋夕聽羅山 * 三峽流泉》詩:“
  • 湘的字典解釋 湘 ā 〔湘江〕水名,源出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經過湖南省,注入洞庭湖。 湖南省的別稱:湘繡。湘劇。湘菜。湘語。 筆畫數:; 部首:氵; 筆順編號:
  • 妃的字典解釋 妃 ē 帝王的妻,位次於皇后;亦指太子、王、侯的妻:妃子。妃嬪。 古代對神女的尊稱:天妃。宓妃。 古同“緋”,粉紅色。 妃 è 古同“配”,婚配。 筆畫數:; 部首:女;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扶老挾稚

《宋史?可適傳》:“夏人扶老挾稚,中夜入州城,明日俘獲甚夥,而慶兵不至,乃引還。”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湘妃歷史

相關歷史

湘妃_湘妃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