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鶴失眾

愛鶴失眾怎么寫好看

愛鶴失眾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並列 比喻因小失大。語本《左傳·公二年》:“狄人伐。衛懿公好鶴,鶴有乘軒者。將戰,國人受甲者皆曰:‘使鶴,鶴有祿位。余焉能戰?’”[例]我們辦事要注意不要愛鶴失眾。△用於描寫處事方法。

詞語分解

  • 愛的解釋 愛 (愛) à 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喜愛。愛慕。愛情。愛戴。愛撫。愛憐。愛戀。愛莫能助(雖同情並願意幫助,但力量做不到)。友愛。摯愛。仁愛。厚愛。熱愛。 喜好(刼 ):愛好(刼 )。愛唱歌。 容易:
  • 失眾的解釋 謂失去民心;失去眾心。《左傳·襄公十八年》:“且社稷之主不可以輕,輕則失眾。”《孫子·行軍》:“諄諄翕翕,徐與人言者,失眾也。” 杜牧 註:“憂在內,是自失其眾心也。” 張預 註:“言士卒相聚私語,低

歷史典故推薦:展驥足

《三國志.蜀.龐統傳》:“龐統字士元,襄陽人也。……先主領荊州,統以從事守耒陽令,在縣不治,免官。吳將魯肅遺先主書曰:‘龐士元非百里才也,使處治中、別駕之任(註:治中、別駕為州刺史的助理官),始當展其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愛鶴失眾歷史

相關歷史

愛鶴失眾_愛鶴失眾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