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果盈車

擲果盈車怎么寫好看

擲果盈車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潘安貌”。謂美男子為女子所愛慕。唐 李白《送族弟凝之滁求婚崔氏》詩:“遙知向前路,擲果定盈車。”


見“擲果潘安”。

詞語分解

  • 擲果的解釋 亦作“ 擲菓 ”。.謂婦女對美男子表示愛慕。 唐 張鷟 《遊仙窟》:“巧知娘子意,擲菓到渠邊。”《醒世恆言·吳衙內鄰舟赴約》:“ 何郎 俊俏顏如粉, 荀令 風流坐有香,若與 潘生 同過市,不知擲果向
  • 車的解釋 車 (車) ē 陸地上有輪子的交通工具:火車。車駕(帝王的馬車)。車裂(中國古代一種殘酷的死刑,俗稱“五馬分屍”)。前車之鑑。 用輪軸來轉動的器具:紡車。水車。 用水車打水:車水。 指旋床或其他機器:

歷史典故推薦:永嘉南奔

《晉書.愍帝紀》:“帝之繼皇統也,屬永嘉之亂,天下崩離。”又,同卷《懷帝紀》:永嘉五年六月,“劉曜、王彌、石勒同寇洛川,王師頻為賊所敗,死者甚眾。……劉曜、王彌入京師。帝……欲幸長安,為曜等所追及。曜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擲果盈車歷史

相關歷史

擲果盈車_擲果盈車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