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風宿草

餐風宿草怎么寫好看

餐風宿草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同“餐風宿露”。《古今小說.李卿義結貞女》:“木蘭可憐父親多病,扮女為男,代替其役……餐風宿草,受了百般辛。”


見“露宿風餐”。《喻世明言》卷28:“木蘭可憐父親多病,扮女為男,代替其役……餐風宿草,受了百般辛苦。”

詞語分解

  • 餐風的解釋 .謂生活于山野。 晉 無名氏 《蓮社高賢傳·雷次宗》:“吾童稚之年,已懷遠略。弱冠託 廬山 ,事釋和尚游,餐風二十餘載。”.以風為食。形容超脫塵世的神仙生活。 明 張景 《飛丸記·意傳風稿》:“
  • 宿草的解釋 指墓地上隔年的草,用為悼念亡友之辭朋友之墓,有宿草而不哭焉。;;《禮;檀鄉上》詳細解釋.隔年的草。《禮記·檀弓上》:“朋友之墓,有宿草而不哭焉。” 孔穎達 疏:“宿草,陳根也,草經一年則根陳也,朋友

歷史典故推薦:嗤嗤之氓

泛指敦厚鍾情的男子。清浩歌子《瑩窗異草·假鬼》: “而世之狡者,又故借幽冥劣相,以嚇唬嗤嗤之氓,吾不知真鬼聞之,其亦揶揄否耶?” 參見:○抱布貿絲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餐風宿草歷史

相關歷史

餐風宿草_餐風宿草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