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寢早起

夜寢早起怎么寫好看

夜寢早起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寢:睡覺。睡的晚,起的早。形容人刻、勤奮。語本《管子.乘馬》:“民乃知時日之蚤晏,日月之不足,饑寒之至於身也。是故夜寢蚤起,父子兄弟不忘其功。”

詞語分解

  • 夜的解釋 夜 è 天黑的時間,與“日”或“晝”相對:夜晚。日日夜夜。夜闌(夜將盡時)。夜盲。夜幕。夜宵。夜話。夜襲。夜行(妌 )。夜戰。 日晝 筆畫數:; 部首:夕; 筆順編號:
  • 早起的解釋 〈方〉∶早上等了一早起,都還沒吃飯呢詳細解釋.很早起床。《韓非子·忠孝》:“某子之親,夜寢早起,強力生財,以養子孫臣妾。” 唐 李白 《白雲歌送友人》:“水上女蘿衣白雲,早臥早行君早起。”《中國農村

歷史典故推薦:獸窮則齧

窮:走投無路。齧:咬。猛獸走投無路時就會咬人。比喻人處於困境中往往會盡力反擊。《韓詩外傳》卷二:“獸窮則齧,鳥窮則啄,人窮則詐。” 主謂 窮,絕境。野獸陷入絕境,就要咬人,形容竭力反抗。漢·韓嬰《韓詩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夜寢早起歷史

相關歷史

夜寢早起_夜寢早起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