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張良椎

張良椎

同“博浪椎”。宋 文天祥《正氣歌》:“在秦 張良椎,在漢 蘇武節。”

張良椎字典分解

張良椎的解釋 指 張良 狙擊 秦始皇 的鐵椎。事見《史記·留侯世家》。 宋 文天祥 《正氣歌》:“在 秦 張良 椎,在 漢 蘇武 節。”

椎國語字典 椎 zhuī 構成高等動物背部中央骨柱的短骨:椎骨。脊椎。頸椎。胸椎。尾椎。 椎 chuí 敲打東西的器具:鐵椎。木椎。鼓椎。 敲打,用椎打擊:椎鼓。椎殺。椎

多學學:張浦鎮【歷史地名】

即今江蘇崑山市南二十里張浦鎮。清光緒《江蘇全省輿圖》:崑山縣南有“張浦鎮”。 在江蘇省崑山市中南部、吳淞江南岸。面積116平方千米。人口6.7萬。鎮人民政府駐張浦,人口 8000。1949年為張浦鄉,1958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88年置鎮。2000年南港、大市二鎮併入。水網密布。產稻、小麥、油菜籽。有“蘑菇之鄉”稱號。有機械、儀表、電子、醫藥、鋼瓶、玩具、彩印、針織、化工等廠。昆錦、張

張良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