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何以家為

何以家為

安置家乾什麼呢?表示以國事、公事為重,顧不上考慮個人的家庭問題。語本《漢書.霍去病傳》:“上為治第,令視之,對曰:‘匈奴不滅,無以家為也。’”

何以家為字典分解

成語何以家為的解釋 還要家乾什麼。用反問的語氣表示沒有時間或沒有心情去考慮個人的家庭問題。

何以的解釋 (1) [how]∶用什麼何以教我(2) [why]∶為什麼何以出爾反爾

多看看:何秋濤【歷史知識】

1824—1862 清福建光澤人,字願船。道光進士,授刑部主事,後遷員外郎。曾主講保定蓮池書院。留心“經世之務”,專漢學,尤注重邊疆史地研究。以中國北疆與沙俄接壤,宜有專書考究,乃博採中外有關資料,鑑別考證,撰成《北徼彙編》,記述上自漢、晉,下迄清道光時期蒙古、新疆和東北地區的歷史、地理,詳陳中俄關係,鹹豐帝閱後賜名《朔方備乘》。還著有《王會篇箋釋》、《校正元聖武親征錄》、《一鐙精舍甲部稿》、《篆

何以家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