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東北

東北

地區名。一般指今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內蒙古東部呼倫貝爾盟、哲里木盟、赤峰市及河北東北部承德地區。1930年《東北年鑑》:“東北省,中華民國領土位在東北之一部,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熱河四省,以行政的區域兼自然的區域而言之者也。”


(1)自然地區名。包括大興安嶺北部山地、長白山地和松嫩平原等自然地理單元。(2)舊大行政區名。見“東北行政區”。(3)舊經濟協作區名。1961年設定,包括遼、吉、黑三省。1978年後撤銷,今仍用作地區名。

東北字典分解

東北的解釋 (1) [Northeast China]∶指中國東北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以及內蒙古自治區的東部(2) [northeast]∶泛指東北方向

東的解釋 東 (東) dōng 方向,太陽出升的一邊,與“西”相對:東方。東經(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東山再起(喻失勢之後,重新恢復地位)。付諸東流。 主人(古代

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南”相對:北方。北辰(古書指北極星)。北上(古代以北為上,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與“南下”相對)。北極星(出現在

不妨一看:東闖西走【歷史典故】

清·吳璿《飛龍全傳》第二回:“都是你這老不賢,養這禍根,終日縱他性子,任他東闖西走,惹禍招非,如今弄出事來了。”

東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