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真定府路

真定府路

宋慶歷八年 (1048) 置,為河北四安撫使路之一。治所在真定府 (治真定縣,今河北正定縣)。轄境相當今河北阜平、藁城、巨鹿、丘縣、肥鄉、臨漳以西地區及河南安陽、鶴壁、林州、湯陰等市縣地。金廢。


北宋慶曆八年(1048年)置,為河北四安撫使路之一。治真定府(治今河北正定縣)。轄境相當今河北省阜平、行唐、藁城、寧晉、新樂、廣宗、邱縣、肥鄉、臨漳以西地區和河南省安陽、鶴壁、林州、湯陰等市縣地。金省。

多學一學: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歷史典故】

真人:指有道之人。相:形相。 有道之人不以形相顯露於人前,以形相顯露於人前的就不是有道之人。 表示有修養的人不愛自我表現。語出《西遊記》九九回:“三藏悄悄的叫道:‘悟空,這裡人家識得我們道成事完了。自古道: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恐為久淹,失了大事。’”《紅樓夢》一一七回:“寶玉聽來,又不像有道行的話,看他滿頭癩瘡,渾身醃臢破爛,心裡想道:‘自古說,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也不可當面錯過。’”

真定府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