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望埡鎮

望埡鎮

在四川省閬中市東北部。面積24平方千米。人口1萬。鎮人民政府駐望埡,人口190。因地處山埡,很遠亦能望見,故名。1949年為望埡鄉,1958年改公社,1984年復改鄉。1992年置望埡鎮,護埡鄉併入。1994年護埡鄉劃出。產油菜籽、蠶繭。有油桐等經濟作物。有釀酒、榨油等廠及小水電站。通公路。

望埡鎮字典分解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多學一學:望氣【歷史典故】

指秦漢方士望氣之術:觀望天上雲氣以測知吉凶的徵兆。這是以氣象附會人事的一種迷信說法。《史記.項羽本紀》:“吾令人望其氣,皆為龍虎,成五采,此天子氣也,急擊勿失!”《漢書.郊祀志》:“趙人新垣平以望氣見上,言‘長安東北有神氣,成五采,若人冠冕焉。或曰東北神明之舍,西方神明之墓也。天瑞下,宜立祠上帝,以合符應。’”

望埡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