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鹹丘

鹹丘

春秋時魯地。在今山東巨野縣東南。《春秋》: 桓公七年 (前705),“焚鹹丘”。杜註: “高平巨野縣南有鹹亭。”


古邑名。春秋魯邑。在今山東省巨野縣南。《春秋》桓公七年(前705年):“焚鹹丘。”即此。

鹹丘字典分解

鹹丘的解釋 複姓。 戰國 有 鹹丘蒙 。見《孟子·萬章上》。

鹹的解釋 鹹 (鹹) xián 全,都:鹹受其益。 像鹽的味道,含鹽分多的,與“淡”相對:鹹味。鹹鹽。鹹水湖。 姓。 淡 筆畫數:9; 部首:口; 筆順編號:13125

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土丘。沙丘。丘陵。丘壑。 像小土山凸起的:丘疹。 墳墓:丘墓(大墓)。丘壟。 量詞,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一丘十畝大的小田。 眾人聚居的地方:

也學習下:鹹酸苦辣【歷史典故】

本指四種口味。也比喻生活中各種世態人情滋味。語本《鶡冠子.環流》:“酸鹹甘苦之味相反,然其為善均也。”

鹹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