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長沙

長沙

①邑名。戰國楚地,即今湖北長沙市。《史記·楚世家》:“復讎、龐、長沙,楚之粟也。”

②在今上海市崇明島西部城橋鎮一帶。《方輿紀要》卷24太倉州崇明縣:長沙“旁連十餘沙,最為雄壯”。明萬曆十三年(1585)崇明縣治由平洋沙(今三星鎮一帶)遷此,即今上海崇明縣治。


戰國楚地。即今湖南省長沙市。《史記·楚世家》:“復讎、龐、長沙,楚之栗也。”

長沙字典分解

長沙的解釋 [Changsha Municipality] 中國湖南省省會,城市面積53平方公里,人口245.9萬(1982),其中市區人口107萬,位於湖南省中部,湘江下

長的解釋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沙的解釋 沙 shā 非常細碎的石粒:沙子。沙石。風沙。沙塵。沙礫(沙和碎石塊)。沙漠。沙丘。沙灘。沙洲(江河裡由泥沙淤積成的陸地)。沙暴。沙浴。沙療。沙鷗(文學上指棲息

多學一學:長甸河口【歷史地名】

在今遼寧寬甸滿族自治縣東南長甸河口村。清光緒《奉天全省地輿圖說圖志》寬甸縣:“長甸河口在縣城南一百里。”

長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