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平樂

平樂

即今廣西鳳山縣西南平樂瑤族鄉。清雍正十一年(1733)設巡司於此。


集鎮名。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鳳山縣西南部,西鄰凌雲縣。平樂瑤族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250。清雍正十一年(1733年)設巡檢司治此。土地革命戰爭時期,凌雲縣蘇維埃政府曾駐此。“平樂”,壯語意為“河邊寬廣”。產稻、玉米、油茶、油桐、八角。礦產有硫黃、煤、鐵。附近有革命紀念地三門洞和平樂水庫。公路通縣城。

平樂字典分解

平樂的解釋 (1).和平安樂。《史記·匈奴列傳》:“使少者得成其長,老者安其處,世世平樂。”(2).謂平坦富饒。《楚辭·九章·哀郢》:“哀州土之平樂兮,悲江介之遺風。” 王

平的解釋 平 píng 不傾斜,無凹凸,像靜止的水面一樣:平地。平面。平原。 均等:平分。平行(x妌g )。抱打不平。公平合理。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不相上下:平列。平局

樂的解釋 樂 (樂) lè 歡喜,快活:快樂。樂境。樂融融。樂不可支。其樂無窮。樂觀(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樂天(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使人快樂的

多學一學:平津堰【歷史知識】

水堰名。在唐淮南道揚州江都(今江蘇揚州)。元和時,邵伯湖水浸淫成災,淮南節度使李吉甫築堤護田,名平津堰,溉田數千頃。

平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