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武侯廟

武侯廟

①亦稱武侯祠或昭烈廟。在今四川成都市區南武侯祠大街北側。為祭祀諸葛亮的廟宇。

②在今四川奉節縣東。亦為祭祀諸葛亮之廟宇。唐杜甫 《武侯廟》 詩: “遺廟丹青落,空山草木長。”清錢謙益箋註: “武侯廟,《方輿勝覽》 在夔州城中八陣台下。” 宋知州張震 《祠堂記》: “唐夔州治白帝,侯廟在西郊。”

③亦稱武侯祠。在今陝西沔縣南定軍山下。有諸葛武侯墓園。

武侯廟字典分解

武侯的解釋 三國 蜀 諸葛亮 死後謚為 忠武侯 ,後世稱之為 武侯 。 晉 袁宏 《三國名臣序贊》:“ 劉後 授之無疑心, 武侯 處之無懼色。” 唐 李白 《讀諸葛

廟國語字典 廟 (廟) miào 供奉祖先的房屋:家廟。宗廟。太廟。 供神佛或歷史上有名人物的地方:孔廟。岳廟。寺廟。 王宮的前殿,泛指朝廷:廟堂。 筆畫數:8; 部首:

多看看:武陔【歷史知識】

?—266 西晉沛國竹邑(今安徽宿州北)人,字元夏。少好品議人物。魏明帝時累遷下邳太守。司馬師為大將軍,累官司隸校尉,轉太僕卿。司馬昭甚親重之,數與評論時人。晉泰始初,拜尚書,遷左僕射、左光祿大夫、開府儀同三司。

武侯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