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定縣

定縣

①西漢置,屬勃海郡。治所在今山東樂陵市東北。武帝元朔四年 (前125),封齊孝王子越於此,稱定敷侯。東漢省。

②1913年改定州置,屬直隸保定道。治所即今河北定州市。1928年直屬河北省。1986年改設定州市。


(1)古縣名。西漢置,治今山東省樂陵市東北,與河北省鹽山縣為界。屬勃海郡。漢武帝元朔四年(前125年),封齊孝王子越於此,稱定敷侯。東漢省。(2)舊縣名。1913年由定州直隸州改置,治今河北省定州市。原屬直隸省,1928年改隸河北省。1986年撤銷,改設定州市。

定縣字典分解

定的解釋 定 dìng 不動的,不變的:定額。定價。定律。定論。定期。定型。定義。定都(d?)。定稿。定數(sh?)(a.規定數額;b.指天命;c.規定的數額)。斷定。規

縣的解釋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多學學:定性書【歷史知識】

篇名。北宋程顥撰。系答張載之書信。見《明道文集》卷二。認為“定性”乃是個人“無將迎、無內外”,達到主觀與萬物一體之境界;謂“性之無內外”,故“動亦定,靜亦定”,無動與靜之區別。指出張載“定性未能不動,猶累於外物”之論,是“以內外為二本”。

定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