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湖盪鎮

湖盪鎮

在今江蘇江陰市東南湖盪里村。清光緒《江蘇全省輿圖》 江陰縣圖: 東南有葫盪。民國 《江蘇六十一縣誌》 江陰縣東南有 “湖盪鎮”。

湖盪鎮字典分解

湖盪的解釋 [lake] 岸邊或水中長草的淺水湖泊拘刷本處船隻,就石碣村湖盪調撥。——《水滸傳》湖盪密布湖盪泛舟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順便了解:湖廣道監察御史【歷史官職】

官名。明清都察院所屬湖廣司之主官。掌道事。明洪武十五年(1382)設,三至五人。後增至八人。南京都察院亦設三人。皆正七品。清順治元年(1644)沿設。乾隆十四年(1749)定製,設掌印御史滿、漢各一人,御史滿、漢各一人。先是定為坐道,不理本道之事,乃空銜。至是,則以職事分隸之。十七年俱定為從五品官。光緒三十二年(1906)按省分道,設湖南、湖北二道,遂廢。

湖盪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