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遼東半島

遼東半島

在今遼寧省南部,遼河口及鴨綠江口連線以南,伸入渤海、黃海間。民國徐曦《東三省紀略》卷4:“遼東半島與登州半島相望,扼北洋之門戶。”大連市金州區以南部分又稱旅大半島。千山山脈貫穿半島中,島上大部為丘陵。海岸線曲折,多島嶼、港灣。有大連、旅順、營口等良港。


在遼寧省南部、遼河口及鴨綠江口連線以南,伸入黃海、渤海間。大連市金州區以南部分,又稱旅大半島。千山山脈貫穿半島,因久經侵蝕,大部為低丘。農產以玉米、稻、高粱、穀子、薯類、大豆、花生、棉花、柞蠶絲和水果為主。礦產有煤、鐵、銅等。海岸曲折,多島嶼。南端有大連、旅順等良港。大連是遼寧省重要的工業城市。

遼東半島字典分解

遼東的解釋 [eastern and southern parts of Liaoning province] 遼河以東的地區,即遼寧省的東部和南部。明朝在現在遼寧省境內設

半島的解釋 [chersonese;peninsula] 只有一面與大陸相連,而另三面均臨水的陸地

多看看:遼東煎鹽提舉司提舉【歷史官職】

官名。明朝遼東煎鹽提舉司之長官。掌遼東食鹽之生產、銷售事。正七品。

遼東半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