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六官營子鎮

六官營子鎮

在遼寧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西部。面積126.9平方千米。人口1.3萬。鎮人民政府駐六官營子,人口1340。清代道爾吉斯戰布的第六子來此定居,故名。1958年設六官營子公社。1984年改鄉,1998年置鎮。特產蘋果。畜牧業主產綿羊。有建材、採礦等企業。大凌公路經此。

六官營子鎮字典分解

六官的解釋 (1). 周 六卿之官。《周禮》以天官冢宰、地官司徒、春官宗伯、夏官司馬、秋官司寇、冬官司空分掌邦國之政,總稱六官或六卿。《周禮·秋官·司寇》:“凡邦之大盟約,

順便了解:六蔽【歷史典故】

借指不學無術。《宋書·殷琰傳》: “夫擁數千烏合抗天下之兵,傾覆之狀豈不易曉,假令六蔽之人,猶當不為其事。 ” ●《論語·陽貨》:“子曰: ‘由也,女聞六言六蔽矣乎? ’ 對曰: ‘未也。’ ‘居! 吾語女。好仁不好學,其蔽也愚; 好知不好學,其蔽也盪;好信不好學,其蔽也賊; 好直不好學,其蔽也絞; 好勇不好學,其蔽也亂; 好剛不好學,其蔽也狂。’” 由:即仲由。又名子路。孔子弟子。女: 通 “

六官營子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