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會寧城

會寧城

清乾隆三十七年(1772)築,在今新疆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城東。為巴里坤領隊大臣駐地,光緒十四年(1888)廢。

會寧城字典分解

會寧的解釋 [Huining] 甘肅東部、黃河支流祖厲河上游的一個縣。1936年10月8日,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第二方面軍、第四方面軍三大主力在此會師,二萬五千里長征至

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順便了解:會仙岩【歷史地名】

①在今福建光澤縣北。《清一統志·邵武府》:會仙岩“在光澤縣北四十里。高二千餘丈。岩口有石穴,中深而方,清泉常滿。俗名石斗岩。後澗泉出自穴中,高數丈, 名曰水漈”。《方輿紀要》作“令仙岩”,或誤。②在今廣西鹿寨縣西南雒容鎮南。《輿地紀勝》卷112柳州:會仙岩“在洛容縣西十里。中可坐數十人。岩下有潭水, 中多怪石”。《方輿紀要》卷109洛容縣:會仙岩在“縣南五里,中有潭,水石清曠”。

會寧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